車事
Sep 18, 2018

量產車太無趣,Ferrari替VIP客戶打造獨一為二的特規版賽車!

如果你是位Ferrari蒐藏家,如果能再多一輛由原廠幫你打造的獨一無二車款是否就更加完美,Ferrari昨天在一場私人VIP聚會中發表兩款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打造的單人座SP1及雙人座SP2跑車,無擋風玻璃的設計讓你享受真正的風馳電掣快感!

昨天Ferrari在義大利Maranello的一場特殊活動中,發表了兩款由812 Superfast為基礎打造的單人座SP1及雙人座SP2跑車,兩輛車的外觀是以”barchetta”義大利文”船”之意象所發想,藉由船體流線身形打造出低扁、無擋風玻璃及緊湊的車艙配置,SP1是採用復古單座艙賽車的設計風格,不過座艙空間卻相當侷促,所有的操控介面皆濃縮於駕駛座的右側,且褐色的古質皮椅替內裝增添不少懷舊氣息,相較下SP2的雙座設定在實用性上便大幅提升,不過座椅間卻有一面隔板隔離出兩塊獨立區域,雖然副駕駛座前方有一塊小擋風玻璃,但實際功用應該是裝飾效果較大。

雖然並未有任何的動力規格介紹,但應該仍延續812 Superfast的動力配置,6.5升的V12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800匹的最大馬力,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2.9秒內加速破100 km/h,極速可達340 km/h,不過以SP1SP2的設計來看,駕駛者須配戴安全帽才有辦法上路,在如此條件下要挑戰300 km/h以上的速度,強大的風壓是必須克服的一大難題,我想這兩款特製車還是買回去擺在車庫純欣賞較為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