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6, 2018

復刻拉力經典,Lancia Delta Futurista重生計畫啟動!

Lancia雖然近幾年都沒有新產品推出,不過在1970-1990年代稱霸WRC越野戰場的Delta卻是許多老車迷的珍貴回憶,現在Automobili Amos重新復刻經典Delta,讓老車迷再次回味。

這輛復刻版的Lancia Delta Futurista使用原汁原味的正規Delta底盤做起,不過卻增加額外鋁件打造出寬車體式樣,車頭前保桿、引擎蓋及後葉子板則採當年未曾使用的碳纖維材質打造,採用新材質後的1,250公斤車重反倒比當年還輕了90公斤。引擎部分則經過大幅強化,包括客製化的水冷系統、進/排氣系統、並重新打造差速器及強化變速箱,最終獲得33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性能表現甚至比火紅掀背Honda Civic Type R還要勇猛!

車艙雖保留80年代的復古氣息,不過前排已換上了Recaro的賽車座椅,訂製的方向盤新增簡單的功能按鈕外,其外圍手握處以及儀表台等處皆以高檔的皮革重新包覆,排檔座與中央扶手之通道則改以碳纖維材質打造,油門、煞車踏板與門板處也更換為鋁製材質,這輛重新打造的Delta Futurista可說是Lancia第二款重生的經典車款,不過有個壞消息是這輛車僅限量生產20部,預估售價約30萬歐元(約新台幣1080萬),如果是你會願意以一輛現代超跑的價錢換一輛40年前的經典回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