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7, 2016

Mercedes-AMG E43 走的是低調是品味

Mercedes-AMG E43將會在接下來的紐約車展與Mercedes-AMG E63連袂亮相,雖然鋒頭不若頂級旗艦E63來搶眼,但均衡適切的動力調配讓駕駛能更放心地揮灑,性價比上或許更能讓消費者所接受。

Mercedes-AMG E43身為AMG家族的一份子,外觀必然會有些熱血裝扮,前保桿採用兩側大面積進氣口式樣,可確保足夠的冷空氣替水箱降溫,外部裝配有兩片導流翼讓外型看起來更具侵略感,引擎蓋採用鍍鉻鑽石菱格紋款,中間鑲有亮澤黑的品牌徽章,替車頭妝點不少時尚扮樣。

側邊則換上亮澤黑的AMG五幅19吋輪圈,另外也有20吋款式提供選配,輪拱填滿的視覺效果更好,不過前輪拱上卻比E63少了AMG字樣徽章。車尾採用AMG車款慣用的雙邊雙出菱形排氣尾管,後尾廂上則多了片鴨尾尾翼,替車尾妝點出不少運動化模樣。

內裝比標準版多了些運動化元素,首先是座椅換成強化側向支撐性的跑車座椅,包覆材質為真皮混搭高密度纖維布料,也可加價升級為Nappa皮革,外部則以紅色車縫線帶出其熱血感受。車門板與儀表板同樣採用紅色車縫線縫製,另外還有專屬的金屬踏板、黑色車頂篷以及紅色款安全帶,方向盤換成平底式樣並以Nappa皮革包覆,標準版儀表同樣採雙圓類比指針式搭配7吋中央資訊幕,另外還有12.3吋全數位螢幕可供選配。

動力採用的是與C 43 Coupe相同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更換大一號的渦輪增壓器以及供油軟體調教,最大馬力額外多出34匹來到396匹,搭配9G-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的幫助下,百公里加速成績為4.5秒,最高極速依舊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為了增加底盤靈活性、高循跡性以及更犀利的轉向行為,原廠將具備AIR BODY CONTROL功能的氣壓懸吊列為標準配備,讓駕駛能夠自由選擇Comfort、Sport、Sport Plus三種懸吊軟硬度,另外還優化多連桿結構以及轉向球接頭的強度,以便承受更高張力的激烈操駕,前、後軸的負傾角度也向上提升,確保橫向的動態表現能更加靈活,煞車碟盤也換成更大尺寸的通風碟,確保高速下擁有更精準的制動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