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3, 2018

MotoGp奧地利站:Lorenzo最後進攻奪下第一

MotoGp奧地利站於昨日8月12日結束,最後Marquez與Lorenzo在經過數次近身肉搏廝殺後,Lorenzo最終保住優勢奪下第一。

本次奧地利站紅牛賽道,第一排起跑分別為MarquezDoviziosoLorenzo,而Vinales與Rossi則分別從11和第14位置出發。起跑後Marquez便一馬當先穩住領先位置,但隨即被Lorenzo超越,以現階段優勢來看Marquez本季應會採穩紮穩打方式,但Marquez在下一圈便選擇進攻再度奪回領先優勢,之後2/3賽事皆維持MarquezLorenzoDovizioso順序,並沒有進行任何攻防。

Rossi則從14名起跑後不斷進攻,最後以第六名作收。至於同隊的Vinales則表現不好,位置一路下滑到第16,賽後Yamaha也對Vinales與Rossi表示抱歉無法給他們設定良好的車輛。而到了賽事最後3圈,Lorenzo開始採取進攻並成功超越Marquez,原本以為Marquez會以穩紮穩打方式完賽,但Marquez不甘區於第二也進行反攻,兩人排名也不斷更換,在最後一圈3號彎,Marquez再度發動攻勢,事後Marquez也表示由於他使用硬胎,不像Lorenzo選用軟胎,也因此Lorenzo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出彎,最後由Lorenzo衝過終點線,也替Ducati車隊於於此分站拿下連勝紀錄,而MarquezDovizioso分別為二、三名。

在本站後Marquez依舊以201分暫居第一,Rossi則落後59分以142分位在第二,Lorenzo則以130分緊追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