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9, 2018

Audi e-tron 電動休旅車挑戰派克峰

Audi e-tron prototype純電原型車可榨出功率高達300kW的動力輸出,有著六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衝刺的實力,單次充電續航力亦突破400公里,憑藉優異的電能回充系統挑戰派克峰以驗證實力。

海拔標高達4302公尺的派克峰聳立於洛磯山脈的南方,其地形環境是許多車款亟欲挑戰征服以彰顯車輛實力,此次Audi e-tron prototype電動車便要以其性能挑戰派克峰

Audi e-tron prototype雙電動馬達可榨出功率265kw,扭力57.2kgm,並持續此巔峰狀態長達60秒;更可連續數次從靜止狀態加速到200 km/h動能輸出也沒有耗損的現象。若由D檔切換至S檔,則可進一步啟動增壓模式,並維持輸出功率300kW,扭力67.7kgm的動力表現長達8秒。0~100 km/h 加速衝刺不到六秒即可達成,而在WLTP測試中,單次充電續航力可達到400公里水準。此次Audi e-tron電動休旅車選擇派克峰主要是展現該車優異的電能回充表現,派克峰地形中擁有長達31公里、海拔高低差距達1,900公尺的下坡路段,Audi e-tron電動休旅車擁有手動滑行、系統自動、煞車電能等回充模式,能替車輛額外提供30%能源。其中煞車電能回充模式可達0.3g煞車力道,原廠也表示可應付9成衣般路況所需煞車減速需求,並且在減速過程中系統會視情況以平順方式於馬達與煞車系統自動進行切換,讓駕駛不會感到明顯的頓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