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7, 2018

東瀛戰神大學長Prince R380東京亮相重現風華,CARTURE獨家現地採訪!

曾於1966年成功贏得第三屆Japanese Grand Prix賽事冠軍的Prince R380,經過Nissan NISMO團隊 重新修復,目前於日本東京Nissan Crossing品牌概念店正式展出。

「Prince R380」是由Prince Motor Company〈1966年由Nissan併購〉打造的第一輛日本原型賽車,當年由開發Skyline聞名的工程師-櫻井慎一郎負責統籌打造。Prince R380以Brabham’s BT8 Racing Machine賽車為藍本,車體採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重僅620 kg,配置Dunlop R7輪胎;動力方面,其搭載排氣量1,996 cc代號GR8 DOHC中置引擎,可輸出200hp(147kW)/8,400之最大馬力與172Nm(17.5kgm)/6,400rpm之峰值扭力,GR8引擎經過歲月累積改良進化,陸續配置於市售車Skyline GT-R(C10)和Fairlady Z(Z432)上,也就是當今著名的代號S20引擎,而Prince R380首戰在1966年第三屆Japanese Grand Prix中贏得冠軍!於2013年經由Nissan NISMO團隊重新修復後,曾於2016年NISMO Festival at Fuji Speedway活動中參與動態展示,目前則於位在東京銀座的Nissan品牌概念店靜態展示。

位於東京銀座地標和光百貨十字路口的Nissan品牌概念店Nissan Crossing」,目前除了展出Prince R380 (A-I型)外,另有2018年內瓦車展發表的IMx Kuro Concept、2014年電玩平台發表的Concept 2020 Vision Gran Turismo實體概念車、NISMO Leaf 及NISMO GT-R;此外,展間於特定時段安排了IMx Kuro Concept實際展示說明,即使聽不懂日文的遊客也能夠藉由影片理解Nissan最新的科技理念及技術。

同時,遊客可藉由VR實境、4D賽車椅360°虛擬技術,感受乘坐由賽車手駕駛的GT-R道路體驗、NISMO GT-R Silverstone Circuit賽道體驗及沙灘車賽事體驗等三種不同情境;唯方向盤未能比照賽車模擬器無法實際操作駕駛車輛,亦無結合擬真路感回饋,僅有情境選擇及播放開始的簡易功能,而腳下也沒有模擬油門、剎車及離合器踏板的配置,幾趟體驗下來感覺有點空虛,實屬可惜。

Nissan Crossing」滿足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車迷朋友並宣揚科技理念,並未忽視龐大人潮中對車無感的其他旅客,除了於展間中安排長相俊俏的男性工作人員定時解說吸引櫥窗外逛街遊客目光外,展間二樓設有精品咖啡館,販售品牌精品、咖啡、甜點外,並可體驗最新的MACCHI-ART技術,製作喜愛的汽車拉花,另可現場拍攝照片或指定圖案,客製專屬拉花,同樣成為全球女性朋友拍照打卡必遊熱點。

Prince R380 (A-I型)展期自2018年8月2日起至8月22日止,接著將展出1968年Fairlady前身「Datsun Sports 1600」(8月23日~9月3日)及1973年GT-R鼻祖「Skyline 2000 GT-R」(9月4日~9月15日),有計畫前往東京的車迷朋友,不妨安排參觀體驗朝聖。

「Datsun Sports 1600」。
「Datsun Sports 1600」。
「Skyline 2000 GT-R」。
「Skyline 2000 G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