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5, 2016

Volkswagen Golf GTI TCR限量20部的原廠模組化賽車

為了慶祝Volkswagen Golf GTI的40周年紀念,特別推出一款以Touringcar Racer國際系列賽需求特別打造的Golf GTI TCR賽車,除了搭載誇張的車體空力套件,極簡的內裝也相當賽車化,重要的是購入成本壓在10萬美金以下,大大降低賽事的進入門檻。

Golf GTI TCR的外觀相較於去年5月推出的Golf TCR的不同處,在於前保桿兩側改為多片式的黑色進風柵欄,且頭燈下緣以及水箱護罩上多了戰鬥感十足的紅色線條,其餘像是擁有大散熱孔的引擎蓋以及車尾的直立式碳纖維尾翼都並未變動。底盤寬度比市售版Golf多了40公分,其肌肉感十足的外擴輪拱能容納18吋賽車用寬幅輪圈。車尾基本維持原樣,除了在左側增添紅色的GTI字樣,僅換了後擴散器的造型,讓外觀變得更加滑順。

雖然未公布內裝資訊,但應該與Golf TCR大同小異,走的是極度輕量化配置,將真皮座椅改為賽車等級的一體式桶型包覆座椅,並將副駕駛座、後座座椅、中央扶手與中控台等不必要的重量拆除,搭配上全車防滾籠、賽車方向盤、賽車級電瓶以及防撞耐高溫油箱,完全符合賽事的需求打造。

動力部分採用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經由Motorsport部門精心調教後將馬力提升至330匹,最大扭力為41.8公斤米,傳動部分換用需傳輸更直接的序列式6速賽車變速箱,不過在方向盤後方已換上賽車專用的大面積換檔播片,0-100km/h成績為5.2秒,最高極速可達230km/h。底盤雖然是採用MQB平台打造,但為了配合各大賽事需求在細節部分會有所更動,且為了減輕車重可能會將四輪驅動系統移除。

Volkswagen Motorsport部門為了打造這款模組化賽車,特別與擁有豐富國際賽事經驗的西班牙品牌SEAT連手合作,利用雙方對於造車技術與賽車經驗的專長以降低冗長的開發時間與成本,這款新創立的TCR規格賽車,提供一個前瞻性的平台給予各大車隊進軍各大國際賽事使用的機會,且這款極具競爭力的賽車擁有原廠支援的先進科技以及低成本優勢,為經費較為拮据的私人車隊提供一個較低的進入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