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1, 2018

Ford Focus小貨卡版長這樣? 最快2022年有機會亮相!

現在房車型產品已經越來越不吃香,消費者的口味明顯轉向正夯的休旅車款,Ford之前也宣布將不在歐洲地區推出Mondeo與MPV這類的房車產品,轉而將重心放在獲利更高的休旅車與商用車上,為了拓展更廣的市場版圖,現在計畫在美國推出小型貨卡車種,試圖探索更低年齡層級距消費者的需求。

其實Ford早些年在南美洲市場就曾以Fiesta底盤推出過衍伸的小型貨卡產品,更早的時候在1957年於美國市場也曾推出過一款以轎車底盤打造的Ranchero,直到1979年停產後就從未在美國市場推出這類的小型轎式貨卡,現在據說Ford將以4代Focus做為新款小型貨卡基礎,雖然僅在謠傳階段,不過已有網友描繪出這款小貨卡的可能模樣,從網友的設計圖來看車頭是以現行MK4 Focus Active為主軸,下方的霧燈明顯放大,且前保桿的摺線也更為立體,搭配上高底盤、車頂行李架與厚貨斗之後,讓這款想像中的小貨卡有著時尚與粗曠的雙重性格。

1957年在美國市場推出的Ranchero轎式貨卡
1957年在美國市場推出的Ranchero轎式貨卡

Ford所規劃的小型貨卡預計會在2022年後推出,車型定位在Ranger之下,有可能搭載最新開發的1.5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依動力編成的不同將會有148匹與180匹兩種版本,並可選擇6速手排貨8速自排變速系統,但是否有機會搭載四輪傳統系統還是未定之天,不過聽到這個消息後想必喜愛小貨卡的車迷朋友早已心癢難耐了吧,但是說歸說,第4代Focus國外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了,台灣今年能否有機會亮相,就請大家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