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6, 2018

以後車展品牌.車款會愈來愈少

車展對車廠或是消費者來說都是年度盛事,除了可藉此推廣行銷外消費者也可以一次看遍所有最新車款及技術,但近年車展效益對於車廠來說已不如從前,不少品牌都表示不再參加車展。

不論國際或國內車展對於車廠來說是年度重大活動,藉由車展活動舞台展示品牌最技術及車款,進而達到宣傳效果,而對於民眾來說更可以同時看到新世代車款,對於要購車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絕佳場所,但這效益在近年起了變化,車展對於車廠來說已不具吸引力。

隨著網路科技愈來愈發達,消費者資訊取得方便,加上車廠也會採用直播方式發表新車,無形中都對車展效益造成影響,對此VW集團董事長Herbert Diess便表示現今車展已無法替車廠帶來豐厚的效益,不只VW,今年Ford、Volvo、Mitsubishi等品牌已拒絕不參加巴黎、日內瓦等國際車展活動,另外Audi、BMW、Mercedes.Benz也表示不參加明年底特律車展,其原因很有可能是近年許多車展會在CES消費性電子展展新科技,而CES展期也與底特律車展相近,這也導致底特律車展光環逐年失色,因此未來底特律車展將會延至7月舉行,藉以提升廠商參展意願度。

對於車廠來說車展固然會吸引許多民眾,但場地租賃、車輛運送與人力等種種支出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其整體所帶來的效益也不及以往。與其同樣都要花費支出,許多車廠會已經將預算轉到Goodwood、圓石灘、獨立外展或線上等小型活動,雖然規模不及車展盛大,但所帶來的效果卻比車展來得更好,同時也能減少費用支出,對於車廠來說是雙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