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8, 2018

暴走天鵝─Aston Martin V8 Cygnet驚豔「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內含影片)

一年一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於2018年7月12日盛大展開,Aston Martin於動態計時賽中展示了一台升級V8引擎430 bhp動力版本的V8 Cygnet,令現場車迷驚艷不已。

Aston Martin以Toyota iQ為基礎所衍生的旗下唯一微型車Cygnet,於2011年上市後起初必須需要是Aston Martin原車主或經審核資格後才能購買它,後期雖有取消該規則,但整體僅銷售短短不到兩年後就停產,令車迷們感到扼腕。

而在秀味十足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無疑是眾車廠展現創新實力的最佳舞台,Aston Martin也藉此機會宣揚客製化Q部門〈‘Q by Aston Martin – Commission’ 〉無所不能的客製化能力,重新打造一輛搭載Vantage S使用之4.7升自然進氣V8引擎的超級V8 Cygnet

這輛V8 Cygnet搭載之4.7升自然進氣V8引擎,可輸出430 bhp之最大馬力與490Nm之峰值扭力,搭配七速Sportshift II變速箱,讓它極速可達274 km/h,0-60 mph加速僅花費4.2秒即可完成。煞車系統也升級為前六、後四活塞卡鉗,搭配前380mm、後330mm大尺寸碟盤。

外觀選用品牌經典賽車綠色烤漆,同時對應大動力配置,加寬前後輪距後,換上寬體化套件,與有巨大的外擴輪拱,引擎蓋上則刻劃一組家族面貌的葉子板進氣歧孔,輪胎升級至前235/40R19後275/35R19 Bridgestone特製專屬輪胎,搭配五幅鍛造輪圈、黃色卡鉗及外擴式的輪拱,車尾選用中央雙排氣管,車體採用鋼製車身,另設計了與底盤一體的防滾籠,經輕量化後車身總重僅1375kg,讓人無法相信優雅的小天鵝竟搖身成了壞巫婆。

內裝方面,Q部門融合了Vantage碳纖維儀表板,搭配Recaro四點式安全帶賽車座椅,以及可拆卸的Alcantara方向盤,而中控台飾板、中央安座及車門飾板等處以簡單的鍍鉻裝飾,並配置完全符合FIA標準的滅火器系統,營造廠車氛圍;此外,車內配置了賽車上不會有的兩個USB端口和空調系統,以符合一般道路駕駛使用。

 

基本上這輛V8 Cygnet就是台ShowCar,就是要告訴你只要你想得出來,客製化Q部門〈‘Q by Aston Martin – Commission’ 〉都會盡力為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