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6, 2018

可遠端遙控的T-Log電動卡車 讓伐木業邁向全新里程

每年一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會中,豪車、經典車與未來概念車總是搶走不少民眾目光,不過今年特別的是展區中來了一輛具備Level 4自動駕駛能力的電動伐木卡車T-Log,無駕駛艙設計與強大的工作效能將卡車的功能性推向全新里程碑。

這輛由瑞典E/NRIDE公司所製造的T-Log電動伐木卡車採用了Nvidia Drive自動駕駛平台,具備有Level 4自動駕駛能力,因此不需要真人駕駛操作車輛,透過Phantom Auto遠端遙控系統便能在數百公里遠的基地進行遠端控制,因此車頭便不需設計駕駛艙,如此一來車斗便擁有更多的乘載能力,並可大幅縮小車體體積提供更強大的靈活性,由於不須人類控制的條件下,車艙可減少冷暖空調及其他舒適配備,人力成本與製造成本可進一步降低外,營運成本也能大幅獲得改善。

T-Log還可透過連接智慧路徑管理系統找尋最佳的行車路徑,當系統接收到行進路線的即時交通數據時,系統會分析路況立即調整路線以避免塞車狀況,如此一來能提高電池的使用限度及降低運送的時間成本,另外車身搭載多組鏡頭、光達與雷達,使車體達到360度無死角的境界,也就意味著行駛在路上能讓自身與周遭駕駛更為安全。T-Log的出現代表著另一種新型態的貨運運輸模式,還能讓人類避開危險的工作環境,讓遠端遙控的人員更專注地將心思放在複雜的工作任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