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6, 2018

Bentley Bentayga成功刷新派克峰最速休旅車紀錄!

挑戰德國紐柏林賽道好像成為每家車廠的性能車款上市前的畢業考,但上市後若要站上同級距的巔峰,就好像必須要到美國的派克峰來證明自己的能耐一樣,這次Bentley的首款休旅Bentayga就以10:49.9秒打破了該級距的最速紀錄!

2014年由Daytona知名車手Paul Dallenbach所駕駛的Range Rover Sport在美國派克峰創下了12:35.6秒的SUV最速紀錄,至今已過4年仍無後起新秀突破這道高牆,今年Bentley則派出品牌首款休旅Bentayga前來挑戰,在出發前以近乎原廠車的姿態現身,僅拆除後座椅、並將前座椅替換成賽車用款式,其中為了符合賽事資格還加裝了防滾籠與滅火系統,還換上了Akrapovic的排氣系統以及Pirelli的性能胎,其餘部分則維持原廠配置。

在強勁的W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助推下,其608匹馬力成功征服了156個彎道,並以時速107 km/h的均速以10:49.9秒的衝線成績刷掉舊紀錄,成功奪下量產SUV的最速寶座。為了慶祝這個光榮時刻,Bentley馬上推出限量10台的派克峰Bentayga特仕車,外觀上採用與賽車相同的萊姆綠烤漆,並換上獨有的22吋雙色五幅鋁合金輪圈,前輪輪拱上還有派克峰的特殊圖樣,內裝多處同樣以萊姆綠作為主色調,並在副駕駛座置物櫃面板上繪製有派克峰的路線圖,另外這款限量車型還將換上運動版的排氣系統,雖然售價尚未公布,不過相信也跟派克峰一樣高不可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