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5, 2018

一台Toyota賣你超過500萬只有它辦得到,真正「日本一」旗艦房車Toyota 全新一代Century 正式開賣!

你以為Lexus LS系列是日本車最頂級的豪華房車?但在日本真正的王者其實是Toyota Century ,早年Lexus品牌還未誕生時,Toyota專為日本皇室與最高層峰人士打造的Century,就以奠定其「日本一」的崇高地位,而Century自問世以來,超過50年的歷史中只有改款過兩次,一次在1997年,另一次就到了2017年,Toyota繼於2017東京車展中發表原型車後,經過超過半年,全新一代Century 終於在6月22日正式在日本上市,開始販售!

Toyota在1967年推出首代Century,逾五米的車長與搭載V8引擎,都是日本當代之最,甚至成為日本皇室使用車款,建立崇高地位,一代車型一賣就是30年,但在30年間也歷經多次變革,直到1997年才推出第二代車型,動力系統更用上了V12引擎,成為日本唯一搭載12汽缸引擎的車款,加上限量訂製生產,在日本擁有此車者,必為達官顯要,受人尊崇程度甚至擁有其他品牌豪車;而第二代車型也是賣了21年,在2017年宣布改款,並於2018年開始販售。

全新開發的Kamui永恆黑車色,為追求極致光澤,採七層銳化與拋光工序,並且參考日本傳統工藝品的塗裝技術,以特殊的「水銳化」技術,進行三次將漆面細微的不規則微粒給拋平,在進行「鏡面拋光」工序,讓漆面有著最完美的光澤。

Century共只有四種車色可選。
Century共只有四種車色可選。

座艙空間因軸距增長65mm變得更寬裕,同時門檻距地高減少了15mm,不僅更便於平整放入地毯,也增加了乘客進出的便利性;為求更好的頭部空間,後座上方採上凹漸層設計,並且採用華貴地菱格紋織布包覆整個車頂篷,營造典雅氣息。

座艙內則有七種配色與兩種座椅材質可選擇。
座艙內則有七種配色與兩種座椅材質可選擇。

座艙共提供七種配色可選,皆搭配不同地原木飾板,座椅可選擇延續傳統的羊毛絨布或細致地真皮包覆,後座座椅採左右獨立設置,左側座椅附有電動可調傾斜與按摩功能,以及副駕駛後方電動腳踏板等配備,並於中央鞍座上設有後座專屬7吋觸控螢幕式控制介面,可控制座椅角度、按摩、空調與窗簾等功能,雙前座之間中央則設有後座影音語樂系統,配置至11,6吋專屬液晶螢幕,全車配置具12聲道擴大機與20支陽聲器的音響系統,提供最佳音樂聆聽享受。

比較可惜的是新一代Century未在使用V12引擎,而是順應時代使用了當前的Toyota集團下等級最高、目前台灣仍在販售之LS 600h所使用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該系統由一具原廠代號2UR-FSE之5.0升V8引擎搭配THS II 電力驅動系統而來,同時藉由搭載兩段式電動馬達減速裝置與主動降噪設計、強化引擎腳等方式,以達到更佳地油耗、靜肅性與舒適性。並且可輸出達431ps的最大綜效馬力。

同時在全新Century也配有Toyota Safety Sense P主動安全科技,主要整合了PCS(Pre-Crash Safety system)預警式防護系統、 DRCC (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System)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 AHB (Automatic High Beam)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科技,此外,還配置了最新的HELPNET®10自動警急通報系統,當車輛發生碰撞,起動SRS防護氣囊後,該系統會自動與警消單位連線通報,若系統判定車輛發生極重大事故,可透過D-CallNet®11服務迅速通報空中或地面救護單位前去救援。

全新在日本上市的Century,將由Toyota的東富士工廠負責生產,基本建議售價為1960萬日圓〈相當於新台幣541,4萬,北海道與沖繩等地區價格則略有不同〉,是當前日本第二高價的常態販售車款,僅次於Honda NSX的2370萬日圓,比起自家的Lexus LS500h EXECUTIVE AWD的1680萬日圓,以及Nissan GT-R NISMO的1870.002萬日圓都來得更高,單月販售目標只定在50輛,畢竟它可是日本等級最高的豪車,並不是有錢就代表有格可擁有,能擁有此車者必定為社會地位極為崇高者,所以在日本路上若遇到各代Century,可得好好看看是哪位大人物出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