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9, 2018

歐規Citroen C5 Aircross巴黎發表 最快年底前交付

去年上海車展中現身的Citroen C5 Aircross其獨具個性的外型就受到不少媒體關注,不過當時的版本為中國的國產車型,歐規版本終於在上周於巴黎正式發表,並強調新的液壓緩衝懸吊技術將帶來前所未有的舒適體驗。

Citroen C5 Aircross的外觀與C3頗為相似,寬扁的頭燈設計融合於恆亙式水箱護罩之中,更為寬大的前保桿以及車身周圍的防滾石塑料包覆,配合著懸浮式車頂與C型鍍鉻窗框都讓全車散發出濃郁的都會越野氣息。

內裝採雙色調皮革鋪陳並大量使用鍍鉻飾條營造出溫馨時尚的車室氛圍,多處細節皆以矩形作為設計主軸藉以與外型相互輝映,12.3吋的數位儀表以及8吋的中央觸控螢幕更進一步點綴出先進的科技風格,此外後座的三張座椅皆可獨立前、後滑移,滿座狀態下的置物空間介於570-720公升,若將後座打平還可讓空間擴增至1630公升。

這次C5 Aircross強打的還有極為舒適的乘坐體驗,透過裝設在懸吊上的兩組液壓緩衝器能大幅消弭來自路面的回彈,即便行駛在崎嶇路面仍能感受如履平地的行路質感,搭配比擬沙發等級的舒適泡棉讓全車乘員一如乘坐在神奇魔毯般的舒適,且這套漸進式液壓緩衝系統已獲得20多項專利,究竟有多神也只能期待引進國內之後好好來親身體驗一番。

動力部分有PureTech 130 / PureTech 180汽油車型以及BlueHDi 130 / BlueHDi 180柴油車型可選,2019年還會有一款Plug-in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推出,純電模式下可行駛約60公里里程,新車將在Citroen的Rennes工廠生產,預計今年年底開始交付,預估售價約2.2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