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4, 2018

你等不及了嗎?全新世代日規版本Subaru Forester油電再登場

儘管「海蝕洞一役」吃了敗仗,但Subaru Forester的消息依舊備受台灣車迷期望,繼稍早紐約車展正式發表全新世代之後,而今日規版本也跟上腳步,並首度加入母集團強大的油電複合動力技術,提供耳目一新的感受。

與先前紐約車展的美規車型不同,這次Subaru  Forester日規版本除了原本的2.5升水平對臥四缸直噴引擎外(輸出為182hp與24.3kg-m),更增添車系首見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透過一具可輸出145hp與19.2kg-m的2.0升水平對臥汽油心臟,再加上能夠釋放13.6hp與6.6kg-m功率的電動馬達模組後,名為e-BOXER的這套動力系統推動4625mm x 1815mm x 1730mm的車身,依然保有18.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這類型內燃機為主電動為輔的輕油電系統來說,表現算是水準之上。

當然,在新世代Subaru  Forester上頭出現,包括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LVSA前車駛離警示、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LDW車道偏離警示、LSW車道偏擺警示等系統在內的Eyesight 3.0主動安全技術,以及BLIS盲點偵測、SRH主動轉向頭燈還有疲勞警示系統也能在不同車型上得見,說真的現在新車如果沒這些周全防護,那還真不容易讓進口車消費者甘願買單吧?

而對於台灣總代理意美來說,全新Subaru  Forester理所當然被視為接下來的頭號戰將,既然現在日規版本已確定6月20日便會在當地市場正式發表,台灣當然不能落後太久,估計最快8月就能與本地車迷正式見面,套句經典電影《家有喜事》星爺名言,意不意外?開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