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3, 2015

Chevrolet Camaro 旗艦SS版455匹馬力堪稱最強大黃蜂

變形金剛電影中大放異彩的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肯定是近期最受歡迎的美式跑車代表,這款車型從1967年初期首次亮相至今已超過50年頭,如今全新6代車型正式亮相,新穎的亮眼外型則是參考許多初代車款的經典元素,提供許多不同的內、外裝顏色、輪圈、線條彩繪以及個性化配件,搭配全新的底盤與動力系統誓言成為品牌最暢銷之車款。

6代車型一開始就以初代Camaro的外型為設計考量,外觀上依舊保有經典的Camaro特徵,細節部分增加了明顯的肌肉線條,水箱護罩角度也修改得更加銳利,大燈組造型更具現代感另外也將LED日行燈融入其中,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口增設空氣導流板,可降低高速時的空氣阻力,車頂與車門結構採用最新的激光焊接工法,因此表面更加平整圓滑,搭配經特殊計算的引擎蓋凸起角度,可有效增加高速時的車身下壓力。

2016年式Camaro採用GM集團最新的Alpha模組化底盤,擁有質輕、高強度、動態靈活性與平衡性佳等優點,這款新底盤已率先使用在新款Cadillac ATS以及CTS身上,與前代車型相比有超過70%的部件全面更新,為了使車重更加輕盈,透過使用鋁合金材質製成的引擎蓋、底盤結構以及多連桿控制臂達成目的,許多相關部件透過打孔方式減輕重量,甚至連前軸防傾桿都換成高強度的硬塑膠材質,不過整體強度卻比前代提升28%,最終結果與五代車型相比有效減輕約200-300磅車重,SS版還配置了最新的Magnetic Ride Control電磁主動式懸吊,可更快速的調整阻尼係數提升一般行駛的舒適度以及減低高速過彎的側傾角度。

動力部分有三款引擎與兩具變速箱可供選擇,入門款的Camaro LT採用全新Ecotec 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75匹最大馬力以及40.8公斤米最大扭力,百公里加速成績低於6秒,每公升汽油可行駛超過12公里距離,號稱有史以來最節能的Camaro。中階車型搭載全新3.6升60度夾角的V6自然進氣引擎,導入了汽缸停歇技術,並透過擴增燃燒室容積加大其馬力與扭力輸出,最大馬力輸出來到335匹,是同級車款中動力最強悍的V6引擎。至於動力最強勁的SS版本則搭載6.2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來到455匹,最大扭力峰值也到達了61.7公斤米,全車系皆可搭配6速手排或最新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車內裝採用極具未來感的設計風格,駕駛儀表為一組8吋全彩液晶螢幕,中控台也配置了同尺寸的觸控式螢幕,並將許多重要的操控按鍵整合於下方的控制面板,並導入駕駛模式選擇功能讓車主可依操駕環境自行切換所需的駕駛模式。車艙則完全以駕駛為導向設計,座椅角度調整更加垂直,A柱寬度也減少了半英吋,以提供更好的駕車視野,另外原廠還提供五款內裝配色、條紋飾板以及多樣化情境燈光打造出不同的個性化車艙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