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2, 2018

1100匹巨腳怪即將誕生,Aston Martin啟動 “Project Sparta”斯巴達參賽計畫

許多車廠總是藉由參加各種賽事來宣揚自身造車實力,Aston Martin也不例外,近幾年除了在WEC世界耐力錦標賽有不錯成績外,也藉由與Red Bull車隊合作參與F1領域,但Aston Martin日前卻提出了一個名為 “Project Sparta”的斯巴達瘋狂計畫,將參與一項與其一貫形象有非常大反差的賽事,那就是美國的「Monster Jam」系列大腳車大賽!!

Aston Martin “Project Sparta” 預計由賽車部門特別運營總監兼總裁David King的指導開發,以即將推出的跨界車款DBX為基礎,由旗下「Q by Aston Martin Commission」Q客製化部門負責打造,動力將採用與Valkyrie AMR Pro相同的6.5升自然進氣V12引擎,經過重新改裝強化後,將可輸出高達1,100bhp的最大馬力;至於未來完成的大腳賽車,則會以Grave Digger,Big Kahuna,Ice Cream Man和Jailbird等古希臘神話中的勇士名則一來命名,準備在2019年就登上「Monster Jam」賽事,征服其他猛獸!

 

至於車手部分則會交由Aston Martin Racing廠隊、拿過三次Le Mans分組冠軍的Darren Turner 擔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