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0, 2016

McLaren打造史上最大展區 多款訂製車型齊聚本屆日內瓦車展

再過幾週時間就要準備迎接本屆的日內瓦車展的到來,超跑品牌McLaren宣稱將舉辦品牌有史以來最大規的一次展覽,除了展示現行販售的675LT與570S之外,現場還有全副武裝的650S GT3賽車以及Sports Series的相關車款。

McLaren特殊改裝部門調教過的McLaren P1與675LT Spider,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前者裝配裸色的碳纖維車殼,後者則採用特殊的陶瓷灰配色以及額外的空力套件使其更加獨特,兩者皆裝配訂製的24K黃金排氣尾管顯示出其不凡的地位象徵。

這輛由MSO部門所特別打造的McLaren P1,車體結構上與標準版並沒有任何差異,只不過全車車殼換上了裸色的碳纖維材質,而且碳纖維材料中還特別加入名為”Lio Blue”的藍色染料,讓車體在光線的照射下可清楚看見碳纖維美麗的交錯花紋外還透出淡淡的藍色,這也是品牌首次在車展上展示未上漆的裸色碳纖維車體,其餘的改變還有輪圈改採專屬的亮黑色塗裝,內裝全面升級為Alcantara皮革,搭配與車體相符的藍色車縫線以及黑色炭纖維飾板,另外排氣管外罩換成24K的黃金材質,奢華感受不言而喻。

另一輛675LT Spider則採用特殊調製的陶瓷灰配色,但這個顏色實際上帶有些淺紫色的感覺,意外的與其他碳纖維車體套件合拍,另外MSO部門還特地為該車型裝配了碳纖維材質的車頂儲存艙蓋板、車門進風口飾板、後保桿以及可作為空氣煞車的後尾翼。內裝則將座椅、中控台與中央鞍座的車縫線換成對比強烈的黃色色調,另外可改變操控與動力輸出特性的主動式動態調整旋鈕也改置換成金黃色款式,其餘部分皆採用Alcantara皮革與黑色炭纖維飾板鋪陳。

675LT Spider真正使用到24K黃金材質的部件,包含有引擎室內的排氣頭段隔熱罩以及排氣尾管外罩,動力部分依舊為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75匹最大馬力以及71.4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2.9秒加速破百公里,再加速至200公里也只需8.1秒,最高極速可達325公里。

很不幸的是675LT Spider的銷售配額老早在去年12月發表後的3個星期內便全部銷售一空,因此車展上這輛有錢還買不到只能流流口水乾瞪眼,只剩下配額不多的McLaren P1還有機會入手,如果你是錢多到用不完的富豪,又想擁有一部原廠打造的特殊訂製款,MSO版本的McLaren P1或許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