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6, 2018

連割草都講求態度! Honda再度挑戰割草機最速紀錄!

2014年Honda曾與英國房車賽Team Dynamics車隊無俚頭的打造一輛擁有極速近190 km/h的最速割草機,沒想到這個計畫今年又捲土重來,放進重機CBR 1000RR的引擎後,預計將輕鬆突破200 km/h以上!

4年前HondaMean Mower割草機裝上VTR Firestorm的1.0升雙缸引擎,並創下187 km/h的最速割草機世界紀錄後,今年打算再以CBR 1000RR的引擎挑戰更高極限,以最新的Mean Mower MK2為基礎,搭配上擁有189匹最大馬力的重機引擎後,並由前英國知名卡丁車車手Jessica Hawkins所駕駛,Honda表示突破時速200 km/h將輕而易舉,甚至可達215 km/h以上,但最終結果為何要測試後才知分曉。

這個挑戰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割草機的外型並非以如此高速為設計發想,因此寬大的車頭在高速下會產生極大阻力,另外小直徑的輪胎配置也會在高速中會產生高度不穩定性,就讓我們期待一下這輛瘋狂割草機究竟會達成怎麼樣的另類里程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