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8, 2018

【2018日內瓦車展】不再只是概念! PAL-V宣布明年推出全球首輛量產飛行車!

全球首輛量產飛天車的頭銜將被荷蘭的PAL-V公司所拿下,配置雙引擎與前後三輪的設定,最快將在明年正式量產,今年日內瓦車展已率先以499,000歐元價格開出。

PAL-V所推出的這輛飛行車採用的是螺旋葉片作為飛行的推動方式,此不需在車體上裝配機翼,處於飛行模式時採用的是直升機引擎,197匹的馬力可在空中以最高180 km/h的速度飛行,當需在路面行走時可切換回汽車模式,可收折的葉片能收藏在車體後方,不過這個過程並非全自動,需花費5-10分鐘以手動方式調整,推動行走的是另一顆99匹馬力的汽車引擎,極速可達160 km/h,且燃油表現也相當優異,全程以汽車模式駕駛具備1,300公里的單次行駛里程,葉片收折後車體的大小與一般汽車相仿,可合法行駛在公開道路以及停放在家用車庫。

不過購買時必須具備相關的飛行執照,若沒有的話PAL-V公司會提供課程幫助買家取得,不過美國與歐洲等國並不允許飛行車隨意起降,必須另外找尋合法的輕航機場地,想降落在自家後院的想法並不實際,即便如此PAL-V猜測還是有一定的顧客群會購買該類型的交通工具,因此初期僅預計生產90輛左右,499,000歐元起的售價已在日內瓦車展公布並開始接單,並預計明年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