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7, 2018

【2018日內瓦車展】電能休旅豹 Jaguar I-Pace日內瓦車展現蹤!

Jaguar自前年於洛杉磯車展發表電動休旅I-Pace概念車後,量產化的時程一直是全球媒體所持續關注的重點,如今終於在日內瓦車展前夕宣布I-Pace量產車將於3/1日正式發表,確切的價格與規格則會在車展上另行公布。

雖然I-Pace的內、外觀定裝照尚未曝光,不過根據先前在瑞典所進行的寒冬測試可撇見偽裝車的外觀輪廓相當近似2016年的概念車,車長目測約為4.7米,車高應不超過1.6米,車體看起來相當精巧緊湊,短車頭與斜背式的車頂線條,搭配短懸吊與低底盤的配置下呈現出濃厚的運動風格,內裝部分則會以高科技的數位儀表為主軸襯托出車艙的未來感,且因無傳統的引擎、排氣管與傳動軸的配置使得內部空間將更為平坦寬敞,前車頭蓋下也有額外的置物空間,後置物空間預估至少也有530公升。

若量產車搭載與概念車類似的電能系統,其90kWh的電池組的單次最高行駛里程約可達500公里距離,車載的兩具電動馬達約可發揮出400匹綜效馬力與70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0-100 km/h的加速時間約落在4秒上下,Jaguar表示量產車的動力有可能調整的更高,並宣稱與同級對手Tesla Model X有一拚高下的實力,充電時間若以100W快速充電計算已能控制在45分鐘充至80%儲電量的能力,且電池組為了符合全球的使用環境,已在世界各地測試超過240萬公里以及11,000小時的道路測試。上市初期預計會推出四種規格,價格部分則推測會比F-Pace高出10-15%,起跳價格約落在6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