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3, 2018

6800萬的美國精神與愛心,兩輛Chevrolet Corvette於Barrett-Jackson拍賣會高價賣出!

在各種慈善拍賣會十分盛行的美國,什麼都可以拿出來賣,什麼也都不奇怪,而且拍出的價格往往更是讓人吃驚,真不知道要說這些層峰人士真的好有錢,還是真是有愛心?日前,Barrett-Jackson拍賣會中,兩輛Chevrolet全新一代Corvette拍出了驚人的價格!

在日前舉行的Barrett-Jackson拍賣會上,Chevrolet將第一輛全新Corvette ZR1提供出來拍賣,但由於Corvette ZR1並未量產上市,所以有趣得是得標者並不會馬上拿到第一輛上市的Corvette ZR1,因此他還可以自己選擇車輛是要Coupe硬頂車型,還是敞篷車型,變速箱也可選擇七速手排或八速手自排,當然車色等配置當然也可以讓得標者選擇,未來Corvette ZR1正式投產上市後,這輛為得標者打造的第一輛Corvette ZR1才會交到他手中。至於這所謂的第一輛Corvette ZR1,得標價究竟是多少?答案是92.5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2700多萬〉,比起原本約12萬美元左右〈Coupe:119,995美元,Convertible:123,995美元〉的基本定價,多了超過七倍,直逼HyperCar等級的價格。

但如果你以為第一輛Corvette ZR1以近百萬美元拍出已經很驚人,Chevrolet所提供的另一輛有美國前總統小布希〈 George W. Bush〉親筆簽名的Corvette Carbon 65 Edition coupe〈為Corvette問世65周年所推出的特式車〉更以14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4100多萬〉的價格拍出,不過既然是為了慈善,價格再高也就無所謂了。

而這兩輛車所拍出的所得,Corvette ZR1的部分會捐給「Stephen Siller  基金會」,用於戰場上受傷的退伍軍人,Corvette Carbon 65 Edition coupe拍出的所得部分則是會透過小布希中心幫助在911事件後的退伍軍人與其家屬順利回到一般生活與輔導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