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7, 2016

美國限定! Ferrari F60 America 高達250萬美金仍被瞬間秒殺

Ferrari在2014年為了慶祝進軍美國第60周年,當時便發表過一輛以F12 Berlinetta為基礎打造而成的F60 America敞篷限定版,而且採限量10部的方式販售,雖然高達250萬美金的售價仍在未正式發表的情況下隨即搶購一空。

雖然F60 America的外觀承襲了F12 Berlinetta大致上的外貌,不過修改後更加低趴的前保桿帶來更具侵略性的視覺感受,保桿兩側也增設了通往煞車系統的進風開口,原本配置在引擎蓋中央的散熱孔也改成雙出式設計,車體採用名為Blu Nart的金屬藍車漆,並在中央漆上顯眼的Bianco Avus白色賽車線條。

最大的改變莫過於將原本的車頂取消由軟式頂篷所取代,採用輕量化的纖維帆布製造,與一般敞篷結構最大的差別在於時速120公里的狀態下依舊能進行啟閉動作,車側的線條也比標準版多出更多的肌肉感,另外為了強化敞篷車的安全性,在後廂的上方配置有兩組保護頭部的防滾架,並在後保桿下方配置更大面積的擴散器以優化底盤的空氣效率。

內裝也為了美國市場導入許多在地元素,最顯眼的部分在於兩張桶型賽車座椅採用反差明顯的雙色調配置,駕駛座採用熱情的火紅色皮革包覆,副駕則以黑色皮革搭配中央藍白色車縫線以呼應美國國旗的印象,中控台到駕駛儀表也換上紅色的鋼琴烤漆飾板,甚至連方向盤底部、中央鞍座與車門板也比照辦理,並在多處的細節採用Alutex的複合式材質飾板點綴,再再區隔出與標準版不同的特殊身分。

動力則承接原本F12 Berlinetta的配置模式,採用6.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730匹最大馬力以及70.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3.1秒加速破百公里,雖然敞篷結構的關係增加了些許車重,不過最高極速仍能順利突破350公里。

F60 America無論外觀或內裝都有濃厚的美國氣息,並在車身多處鑲有專屬的60周年徽章藉以代表其不凡地位,雖然高達250萬美金的售價仍在瞬間秒殺,因此才能擁有獨一無二的特製款車型讓許多國家好不羨慕,可見美國買家對於Ferrari的熱愛絕對是這匹躍馬最重要的一塊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