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3, 2016

Ford Shelby GT350R Mustang 換上戰鬥服裝保衛美國傳奇地位

2015年原廠針對新世代野馬的性能加以強化,在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一款動力更為強悍的Shelby GT350 R,導入馬力更大的5.2升V8引擎以及競技化的空力套件,讓它成為家族中重量最輕速度最快的一款,也讓Ford在角逐性能的競賽中劃下全新篇章。

Shelby GT350 R除了將車頭的野馬廠徽換成Shelby經典的響尾蛇圖騰,與標準版最大的差異之處在外觀裝配了大量的空力套件,更加張放的前保桿造型、稜線分明的引擎蓋、消光黑的輪圈搭配紅色卡鉗、大尺寸的碳纖維尾翼以及後分流器等都讓GT350 R更具賽車扮樣,若再選購經典的賽車條紋塗裝,更加襯托出Mustang這50年來穩坐美國經典跑車的輝煌歷史。

內裝則是透過飾板與材質的提升打造更高規格的座艙質感,映入眼簾最明顯的差異在於使用搶眼的紅色車縫線營造強烈的視覺對比,平底三輻式方向盤搭配響尾蛇廠徽塑造強烈的性能印象,GT350 R為了取得更優異的馬力重量比,因此標準版的空調與音響系統皆被移除,甚至連地毯以及後車箱的備胎與充氣設備也都未配置,以求達到最輕盈的車身重量,另外排氣管的排氣聲浪也調教得更加渾厚狂放,讓駕駛能深刻體驗到宛如賽車般的駕馭感受。

不過對某些希望保留性能與舒適度的買家也不必過於擔心,以上被拔除的舒適配件仍可透過選配的方式購回,並且還多增設了雙後座座椅的套件選項,只需加價999美金便能享有以Alcantara皮革包覆的桶型座椅,並且具備自動束緊安全帶的功能,但礙於後座空間與車頂的高度限制,這組後座椅套件被定位成小朋友專用。

動力部分採用Mustang GT那組5.0升擴缸而來的5.2升V8動力,引擎本體改採質輕高強度的鋁合金材質外,曲軸也改採平底式設計,因此可減少旋轉時的慣性並提高引擎轉速,另外鍛造式的活塞與連桿結構可將汽缸的壓縮比提升至12:1,轉速更是逼近萬轉水準,搭配燃油直噴系統與可變汽門正時的協助下,最大馬力由原先的444匹一口氣飆升至526匹,搭配Torsen限滑差速器的幫助下能有效增強輪胎與地面的循跡性,因此百公里加速成績有效壓低在4秒內,最高極速則可達270公里。

為了匹配如此的狂暴動力,底盤搭載電腦控制的MagneRide電磁式阻尼系統,能夠更快速的反應路面狀況或過彎時的側傾控制,煞車系統也換上更大尺寸的通風碟盤以及Brembo前6後4煞車卡鉗,輪胎則是標配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熱熔胎,讓抓地力表現更上一樓。標準版的GT350售價為47,870美金,性能更強悍的GT350 R售價為61,370美金,比起實力相當的歐系競爭對手將更具價格上的優勢,若對這款經典野馬有興趣的朋友動作可要加快,因為只有限量37部的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