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1, 2016

Citroën DS3小改款增添新動力 內外觀微調依舊維持精品小鋼炮頭銜

Citroën旗下的DS系列在正式獨立為DS Automobiles之後擁有更高的設計自由度,尤其是小型掀背車款DS 3自2010年上市以來至今已在全球售出超過39萬輛的佳績,因採取小車高級化的市場策略,讓DS 3成為小型掀背級距中的精品代表。

經過6年的銷售期後Citroën正式在本周推出小改款車型,透過微幅調整內、外觀的手法以及追加一具3缸新動力,讓這部時尚小車更添魅力,外觀最顯著的改變在於將原本車頭的雙V型Citroën廠徽換成新款DS徽章,水箱護罩也從原先的梯形改為六邊形,並在周圍導入鍍鉻邊框強化質感,頭燈則導入LED光源搭配氙氣遠燈,尤其是三顆宛如水晶的LED反射燈具讓眼神更為明亮,另外前保桿造型則透過鍍鉻飾條分化出類似分層式的視覺效果,因此兩旁的霧燈造型也一併做了調整。

敞篷款則提供4種車頂材質以及10款不同花色供車主自由搭配,若再搭配雙色調車色、後視鏡外蓋、內裝的儀表板或排檔桿的材質選項,總體可達300多萬種搭配組合,輪圈也多了一款新造型,尾燈則透過內部燈具的重新調整達到3D效果的光源投射感,性能版的懸吊高度會再降低15mm,並擴增前、後輪拱各26mm與14mm,煞車系統則標配前323mm後249mm的通風式煞車碟盤以及Brembo煞車卡鉗,尾管則換上雙出式樣增添性能效果。

內裝則換上新款的飾板以及高級腕錶錶帶的皮革包覆,中控台部分新增更大的7吋多媒體系統,並導入Apple Carplay以及MirrorLink手機連結軟體,若下載APP程式還可監控車輛的油耗表現以及記憶停車位置,讓操作過程更貼近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安全性部分則增添SOS求救功能以及遙控追蹤系統,並將都會主動煞車功能、倒車顯影以及斜坡輔助功能列為標準配備,性能版則會換成桶型座椅並以更高級的Alcantara皮革包覆。

動力部分新增一顆具備128匹馬力的1.2升PureTech 3缸汽油引擎,因此小改款的動力選項多達六種,1.2升引擎共有81匹、108匹、128匹三款選項,1.6升款的動力為163匹,BlueHDi柴油引擎則有99匹與118匹兩款規格,所有動力皆可選擇6速手排或6速自手排變速箱。性能版的DS 3 Performance則為一具 1.6升THP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08匹最大馬力以及30.6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配置Torsen限滑差速器,讓這部小鋼炮擁有更強悍的性能表現。

敞篷版的多層式折疊式車頂的操作上也比同級對手便利許多,甚至可在時速70公里以下作動,並保有245公升的行李箱容量,並不似跑車的敞篷結構在後廂的置物量上有所妥協,小改款的DS 3預計在2月份正式對外販售,售價部分會小幅上揚,以”Chic”版本為例大概調漲700歐元,售價約落在13,300歐元左右,相當於新台幣50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