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3, 2024

需要時才展開,Ford開發伸縮自如的擋泥板

部分車型或消費者會替車輛配置擋泥板,除用於視覺外多數都是阻擋泥水噴濺到車身,但對於電動車來說小小一塊擋泥板就會影響整體風阻係數,對此Ford便研發可伸縮的擋泥板。

有些消費者會替車輛加裝擋泥板,其目的除了改變視覺效果外,另一用途就是阻擋雨水或泥巴等贓物噴濺到車身,但若是晴天或在市區時就不太需要擋泥板,然而不時拆裝又顯得麻煩,對此日前美國專利局便公布Ford早在兩年前就申請專利的活動伸縮式擋泥板

從所公布的專利圖來看,伸縮式擋泥板設計並不複雜,像似將擋泥板配置可活動的機械結構,當下雨或行經泥濘路時就可將擋泥板展開。伸縮式擋泥板除上述特點外,若運用於電動車則能減少不必要的風阻,進而替車輛爭取行駛里程。目前伸縮式擋泥板尚未量產,但據了解Ford有可能會率先使用在2025年所推出的新款電動車。

Ford申請伸縮式擋泥板,有需樣時會展開阻擋,收納時也能替電動車降低風阻。
Ford申請伸縮式擋泥板,有需樣時會展開阻擋,收納時也能替電動車降低風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