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7, 2024

Toyota GR86及Subaru BRZ將在2024年退出歐洲市場,只因…

在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的年代裡,要讓車廠決定某車系停止在歐洲販售,童常都是因過不了環保法規,尤其是注重駕駛樂趣的高性能車款,不過Toyota與Subaru極具代表性的小跑車GR86及BRZ,卻將因為新的安全法規,必須退出歐洲市場。

歐洲將在2024年開始執行第二階段的GSR2 (General Safety Regulation 2)安全法規,依新規定在歐洲〈包括英國與歐盟成員〉販售支新車,必須配備入ISA 智慧速限輔助系統ELKS緊急車道維持系統,但Toyota GR86及Subaru BRZ都未配置這兩項安全輔助系統。

若要增配這兩項系統,將在前擋玻璃上緣增配感測鏡頭,為此得重新設計擋風玻璃,甚至連車頂設計也得更動,這所需成本可能不符效益,而且即便Toyota願意花錢更動GR86設計使其合乎法規,但是車頂重新設計,重心勢必也會被改變,這也可能對車輛操控性帶來不利影響。因此,Toyota GR86及Subaru BRZ退出歐洲市場將很難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