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6, 2024

最後一輛 MINI Clubman 在 MINI 牛津工廠下線

在Mini眾多衍生車型中,Clubman可說是相當具有個性且兼具實用的,自1969 年首次亮相已有 55 年歷史,不過再經典的車型都有終結的一天,Mini先前已公布不再推出新一代Clubman,而現行世代生產之最後一輛Clubman於日前在英國牛鯨工廠下線。

Clubman最具特色的就是那對開式的尾門,無論哪一個世代在世界各地都有著鮮明的辨識度,深獲許多車迷喜愛;隨著Mini的電動化政策,後續將逐漸將重心轉向生產電動車,Mini在2023年推出限量的Clubman Final Edition,並宣布不再推出新一代Clubman

Clubman最具特色的就是那對開式的尾門,圖為2023年推出限量的Clubman Final Edition。
Clubman最具特色的就是那對開式的尾門,圖為2023年推出限量的Clubman Final Edition。

自問世以來,已生產了超過110萬輛Mini Clubman車型,其中一半在Mini牛津工廠生產。歷來Clubman共在出口到50多個國家,銷往全球各地。

Clubman半個世紀的旅程接近尾聲,Mini在全電動Mini Cooper和新款Mini Countryman問世後,將開啟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