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2, 2024

WRC可望在2026年增設美國站賽事

長久以來,美國都有屬於自己的賽車文化與生態圈,與所謂的全球性賽事連結度上相對沒那麼高,尤其在FIA系統的賽事中,僅有F1〈一級方程式〉與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兩種大型系列賽有設置美國站,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則還未前進美國;不過近期有消息傳出,WRC極有可能在2026年增設美國站賽事,且目前相關單位也開始籌畫中。

目前在美國較具規模的拉力賽事,是在華盛頓州拒辦的olympus拉力賽,並未加入WRC系列之中,但就目前外電的消息指出,WRC若前進美國,可能不會直接將olympus拉力賽納入,而是另尋比賽場地,目前是將眼光看向了田納西州

可能增設的「美國拉力賽」,得到美國拉力協會(ARA)和田納西州官員的支持,並在2023年9月舉辦過一場示範賽,計畫於2024年6月再辦一場,以審視田納西州是否可主辦WRC。

「美國拉力賽」目前還未確定,所以6月的賽事將成為美國是否能加入WRC的墊腳石,主辦單位已經在招募6月14日至16日比賽期間的志工,目標在2026年與2027年納入WRC系列賽的其中一個分站。

FIA系統的全球性賽車活動,長年以來並沒有在美國市場著墨太多,但近年發現美國市場極具開發潛力,因此開始加大經營美國市場的力道,例如:WEC與F1設置分站。至WRC美國站是否成行,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