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1, 2024

Ferrari FXX-K Evo風洞測試用模型將登上拍賣會,預估價值達千萬

買模型是許多人因買不起或買不到實車時的慰藉,不過有時一些特別的模型也非可以輕易買到的,像是這回即將登上RM蘇富比拍賣會的Ferrari FXX-K Evo風洞測試用模型。

許多新車在出廠前都會透過風洞測試來驗證其空氣動力效益,尤其是需要高速行駛的超級跑車,但風洞測試的所需成本不菲,也並非所有車廠都有自己的全尺寸風洞實驗室,所以會使用等比縮小的模型,在規模較小的風洞實驗室做測試驗證,而近期將在將登上蘇富比拍賣會現身的,就是的Ferrari開發FXX-K Evo時,所打造的風洞測試用模型,其比例為實車的1/2,並可看見外露的碳纖維鈑件,並固定於8.53 英尺長的底板上,FerrariFXX-K Evo 開發的最後階段使用了它。

FXX-K Evo是FXX-K的進化版,是以一代馬王LaFerrari打造,Ferrari為滿足層峰車主們感受賽車的操駕樂趣,推出XX計畫,以旗下最頂尖超跑為基礎,導入當代賽車科技打造XX版本車款,僅用於賽道體驗之用,每年會車主於全球不同賽道舉辦專屬的體驗賽事,所有運送與後勤都由Ferrari提供,甫亮相不久的FXX-K Evo即為當前的極致版本車款,實際產量尚未公布。

而這即將巴黎拍賣的FXX-K Evo模型,預估成交價為31萬〈約折合新台幣951.5萬〉至35.5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089萬〉。已經與一輛Ferrari 296在美國販售的價格相當。

 

資料來源: RM Sotheb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