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4, 2017

【法蘭克福車展】「輕」才是王道,970kg+140ps之Suzuki Swift Sport正式登場!(內有影片)

隨著第三代Swift陸續在全球各地上市,許多鋼砲迷所期待的Swift Sport也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在採用全新平台與1.4 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後,有著更輕的體態與更強地動能表現,並且預計在9月20日就會在日本正式開始接單販售!

在外觀上,全新Swift Sport原則上還是延續了前一代的風格,換上了全套的專屬空力套件,內含更大面積之蜂窩狀氣壩的寬闊前保桿,提升整體氣勢,並在前下擾流翼、側裙與後擴散器都用上碳纖維式樣,最後在搭配上左右雙出式排氣管,以及17吋雙色五輻式鋁圈與流暢地車頂尾翼,營造出十足的運動氣息。而較前一代車型,新Swift Sport軸距增長了20mm,左右輪距也增加了40mm,加上車身高度降低了15mm,車寬則增加了40mm,都可提高Swift Sport的動態穩定性。

全新的Swift Sport仍是以Suzuki最新的HEARTECT平台開發而來,並且透過內部機件與內裝的輕量化工程,達到車輕、剛性高之優點,讓Swift Sport的車重較前代輕了80kg,僅有970kg,近期Suzuki透過全新開發的平台,幾乎旗下所有車款都有重量輕的優勢,這不僅可提升整體效能,也可以賦予車輛更好的動態表現。同時,全新的車體結構設計,剛性也較前代車型增強了1.4倍,抗扭曲能力更提高了近三倍,進步幅度是十分驚人。並且在前後懸吊配置Monroe避震器,同時強化了防防傾桿,以即將輪殼與軸承採一體化設計,可讓前懸吊在車輛過彎時增加15%的支撐鋼性,採拖曳臂設計的後懸吊,扭力樑的剛性也經過強化,藉由高剛性的車體與懸吊結構,可減緩避震系統的負荷,同樣可提升整體的操駕穩定性與操駕樂趣。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動力系統部分,新Swift Sport搭載了1.4L 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最新的缸內直噴技術,以七孔設計的噴油嘴,達到最佳的燃油效率,並可進一步減少有害廢棄的排放,搭配上渦輪增壓系統,具備140ps/5500rpm之最大馬力與230Nm(23.4kgm)/2500-3500rpm之最大扭力,並有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兩種變速系統可選擇。

進入座艙中,採黑色為基本色調,並在中控台、車門扶手側邊與中央鞍座周邊特別的紅黑漸層烤漆飾板,前座換上專屬的跑車座椅,並以紅色縫線點綴,同時改配專屬地非真圓跑車化皮革方向盤〈自排車型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在下緣內側也採黑色烤漆娤飾,雙圓式儀錶板在轉速錶內改用紅色底色,並在中央的多功能顯示幕中增加了多向G值錶、動力輸出錶、煞車與油門深淺錶、渦輪增壓錶與油溫錶等顯示功能,強化戰鬥氣息;最後還配有全新7吋觸控螢幕之多功能資訊系統。

身為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型,Swift Sport也將多項安全科技列入配備清單中〈依地區不同車型,配置有所不同〉,透過設在前檔上緣的光學攝影機與雷射感應器,支援車道偏移警示、前方碰撞警示與煞停、含車身間距控制主動式巡航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另還有駕駛疲勞警示、遠燈主動切換輔助等配備,在加上基本的ESP車輛動態穩定系統與六具SRS防護氣囊,可建構出完整地安全防護。

就在Swift Sport於法蘭克福車展首發的同時,日本市場也已經報出183.6萬起的建議售價,並將自9月20日起開始接單販售。台灣部分,全新Swift預計在10月底前在台上市,至於Swift Sport最快也要等到年底或明年了。

本站連結:https://goo.gl/XcnV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