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9, 2023

V12引擎咆嘯好迷人,但這具只有72c.c.

除了少數高端車款會搭載V12引擎,在當前車動動力系統轉型的年代,V12更是稀少,若要享受V12引擎的咆嘯聲浪,該怎麼辦呢?組一台!

其實過去這些日子以來,在YouTube上陸陸續續都有人發表各式各樣仿真小型汽車引擎的影片。這次影片中的小型V12引擎,排氣量為72c.c.,但高轉速義大利引擎所有複雜結構一應具全,汽缸蓋內裝有4個凸輪軸48個汽門,還有雙分電盤、連結水泵與油泵有如的迷宮般的皮帶,為提供冷卻,還配有風扇的大型散熱系統,當溫度達到約 150 華氏度時,電風扇就會啟動,最後來配有全套的直通排氣管,當引擎運轉達7,500 RPM左右時即可發出澎湃聲浪。

在影片中,該具V12引擎使用95無鉛汽油運轉,並需要80c.c.的機油負責潤滑;影片中引擎不僅點火啟動順暢,運轉也沒有任何故障或漏油的情形,不過很快就會把油箱裡的燃油消耗完。

如果你也想要有一組這樣的大玩具,是由一家名為Stirlingkit的仿真模型商出品的,該公司不僅推出各種形式的仿真小型汽車引擎,甚至連飛機的渦扇發動機都有。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推出超咪你核子反應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