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7, 2023

Suzuki新一代Swift正式亮相

在此之前以Swift Concept身分在日本移動展發表的新一代Swift,終於以量產車身分亮相,Swift CVT車型將於2023年12月13日於日本發表上市,5MT車型則會在2024年1月17日發表。

以量產車身分定裝亮相的新一代Swift,車身基本尺碼為全長 3,860 mm、全寬 1,695 mm、全高 1,500 mm,在外觀上與Swift Concept幾乎相差無幾,原廠表示新造型可以展現高級形象,並彰顯個性化。

新一代Swift全新設計的外型,優化前保桿、後擾流翼與輪拱的空力設計,讓整體風阻較前代降低了4.6%,水箱護罩以黑色鋼琴烤漆提升質感,搭配上LED頭尾燈組。新Swift在日本提供了9 種單色和4種雙采塗裝車色,其中藍色珍珠金屬漆、灼熱紅珍珠金屬漆與純白珍珠漆採用三層鍍膜結構。實現深層紋理和高色彩飽和度。

座艙中,為讓駕駛與車輛有融為一體的感覺,將中控台上緣與車門板上緣連成一氣,並以上下深淺雙色搭配,營造出漂浮感,中控台與車門飾板還以3D壓紋處裡,在不同光線、不同視角下都可以營造不同的視覺效果。同時,Suzuki也強化了新一代Swift的車內靜肅性,在車身接縫處塗抹阻尼膠、增加隔絕材料,以及降低引擎運轉聲與路面噪音,讓車內更為安靜。

在車身結構上,在更多結構處使用高強度鋼材,並使用利用結構膠打造了輕量化、高剛性的車體。懸吊防傾桿經強化,抗扭曲能力更強,以利抑制過彎側傾,並且透過增加後懸吊的行程,減少顛簸路面彈跳,提升了乘坐舒適性。

動力系統搭載新開發的1.2升Z12E型高效能引擎,與搭配電動馬達構成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引擎部分可輸出82PS最大馬力與11kgm最大扭力,電動馬達部分則有3.1PS馬力與6.1kgm扭力,並搭配新開發的輕量化CVT變速系統。未來另可選擇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安全性部分,配置了最新的 Dual Sensor Brake Support II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結合了毫米波雷達和單鏡頭攝影機,與上一代相比,視角和偵測區域有所擴大,並增加了自行車和摩托車偵測能力,並配有全速域ACC、車道維持輔助、DMS駕駛疲勞警示、DSBS雙感知器煞車輔助、BSM車側盲點偵測、後方橫向警示等系統。

在日本的基本售價為自172.7萬日圓起,年販售目標為30,000輛;新一代Swift在日本上市後,陸續也會在其他市場上市,身為Suzuki最重要的銷售主力,新一代Swift最快也有機會於2024年導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