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0, 2023

獨立設計師Sergiy Dvorntskyy對Bugatti SUV的想望,W12+四渦輪

SUV當道的年代,幾乎所有車廠都投入了SUV領域,推出各式各樣的SUV,不過對於頂層的超跑車廠Bugatti卻並不想隨波逐流,但獨立設計師Sergiy Dvorntskyy還是提出了自己對Bugatti SUV的想望。

近幾年包括:Bentley、Rolls-Royce、Lambroghini、Ferrari都推出了SUV產品,大家就在思考那像Bugatti這樣的頂峰品牌,是否也會跟上潮流,不過Bugatti的設計總監 Achim Anscheidt去年就排除了該公司生產SUV的可能性,他表示Bugatti並不是一家注重大量生產的車廠,以利保持品牌稀有性與價值,如果他們考慮推出SUV,那目前旗下車型就必須比現在更有獨特性。

然而原廠不出沒關係,獨立設計師 Sergiy Dvorntskyy還是繪製一套自己發想的Bugatti SUV設計圖,並命名為CenturionCenturion在外型上充滿著Bugatti的家族風格,攫取許多來自Chiron的元素,且絕對少不了Bugatti最具代表性的馬蹄形水箱護罩,整體身形與Bugatti曾經推出的EB 112四門豪華概念車也有幾分相似,引擎蓋上散熱孔保留碳纖維原色,搭配大尺碼輪圈與與車身同色的煞車卡鉗。

動力系統部分,Sergiy Dvorntskyy則對自己的作品配上有四渦輪W12,輔以源自Rimac的電動馬達,,理論上能擁有2,150馬力與2,350Nm之扭力。

雖然至此都是Sergiy Dvorntskyy對對Bugatti SUV的預想,也許在趨勢推動或市場有所需求時,也沒有什麼事不會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