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0, 2023

McLaren F1換一片擋風玻璃要價百萬!

2023年McLaren成立滿60周年慶,而他們跨入超級跑車的首個作品McLaren F1,如今已成為價值不斐一代神獸,由於McLaren F1停產至今也有25年了,且產量稀少,車主們維護起來的成本自然不會太低。

近日,有兩位McLaren F1車主駕著愛車在參加在加州舉辦的Velocity Invitational 活動後,當風玻璃都出現了一道裂痕,最終更換擋風玻璃的價格是25,000 美元,另外工資也高達了8,000 美元,也就是說這兩位車主各花了33,000 美元更換擋風玻璃,折合新台幣約為104.7萬元,相當驚人。

不過有所謂熟悉McLaren F1的消息人士向國外汽車媒體透露,McLaren在英國總部仍有少量原廠替換下來的擋風玻璃,因此McLaren F1若有需要更換前擋風玻璃時,不一定要更換新品,同時,又有消息人士指出McLaren客製部門MSO正計畫為McLaren F1設計與測試新的擋風玻璃,以免庫存品用完時,車主也不會落得無擋風玻璃可用的下場。

擋風玻璃必非McLarenMcLaren F1重新設計製作的第一項零部件,McLaren已經開始生產鋁製油箱與輪圈等零件,以利替換老化的鎂製零件。因此,若您擁有一輛McLaren F1,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有斷料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