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6, 2023

台灣不會有,Honda公布「WR-V」12月日本發表

提到Honda的SUV/CUV,台灣消費者比較熟知的應該就是CR-V與HR-V,但其實Honda為了新興國家市場還有推出一款尺碼更小的WR-V,並在2022年底發表第二代車型,如今Honda正式宣布WR-V將回銷至日本,並在12月發表。

WR-V基本車身尺碼為4,060x1,780x1,608 mm,主打平價路線,是以Fit相同平台開發而來,動力系統搭載1.5 LDOHC i-VTEC 四缸引擎,可輸出121PS最大馬力與149Nm最大扭力,並搭配CVT變速系統,在部分國家有6速手排可選。

而座艙設計是Honda的強項,駕駛座有著良好視野,且可以提供類似於一般房車的駕駛位置,前引擎蓋的高度與形狀都經過精心設計,讓駕駛者更容易辨識車輛的位置;為創造更寬敞的後座腿部空間,包括車門內側與前座椅背形狀都進行修改,後座椅背向前翻倒後也可以創造近乎平坦的置物空間,優於同級車的車內空間,可以滿足各種消費者需求。同時Honda也將主要控制盡可能集中在中控台中央,以利操作,也可以騰出更多的置物空間,提升便利性。

WR-V預計12月在日本發表後,2024年春天正式上市販售,基本售價預計自200 萬日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