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9, 2023

Suzuki發表全新Spacia、Spacia Custom

小車專家Suzuki在日本的K-Car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Suzuki發表了全新Spacia、Spacia Custom,在原有的吸引力下,增添新設計感、溫馨座艙與更高的安全性。

全新SpaciaSpacia Custom在外觀上依舊延續了一貫的方正簡潔造型,並藉由車側的三道鈑件凹槽設計貫穿全車,並配有LED頭尾燈與序列式方向燈。像SpaciaSpacia Custom這類型K-Car,都會把主要訴求放在車室空間利用上,希望藉由在小巧的身形中,將可使用空間發揮到極致。

SpaciaSpacia Custom後座採單排左右獨立座椅,皆具有獨立前後滑移,椅背角度調整與前功能,還可以向前折疊收納騰出平整的置物空間,同時,還有遍佈全車各個角落的置物空間。比較特別的是,後座座椅還配有小腿靠墊,除了可增加小腿舒適支撐外,向上翻起還可作為行李固定之用,並可與前座合併為類車床的休憩模式。

安全性配備方面,首度導入了Dual Sensor Brake Support II雙感應預防碰撞煞車輔助系統,結合了毫米波雷達、攝影機和超音波感測器等系統,來強化周邊環境的感知能力,達到更好的預防碰撞效果。而ACC主動巡航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輔助系統、交通號誌辨識系統、頭燈自動切換等安全科技也都在配備清單中。

動力系統部分,全面導入輕油電系統,基礎動力才自0.66升三缸引擎,自然進氣版本可輸出49PS最大馬力,搭配具2.6PS的電動馬達,而渦輪稱壓版本則可輸出64PS最大馬力,搭配具3.1PS之電動馬達,全車系平均油耗介於19.8km/L~25.1km/L。

全新SpaciaSpacia Customg售價自1,530,100日圓至2,193,400日圓,合計每月銷售目標為12,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