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30, 2023

人道援助專用 ─ Toyota Gibraltar Stockholdings發表新款Land Cruiser救援用車

提到Toyota Land Cruiser,多數人會想到堅固、耐用、越野能力強,也因此非常適合特殊任務使用,Toyota Gibraltar Stockholding〈後簡稱TGS〉便推出了新款Land Cruiser 70人道援助專用車款。

〝直布羅陀〞近期在台灣因潛艦國造,被廣為討論;而上述的Toyota Gibraltar Stockholding,就是Toyota在直布羅陀成立之一家專門為人道主義機構打造救援車輛與零配件的專業裝廠與經銷商,一直以來以Toyota旗下越野車等車輛打造人道援助所需要之車輛。

Toyota Gibraltar Stockholding在聯合國舉辦的AidEx展覽中,展出了新款的Land Cruiser GDJ76人道援助專用車,GDJ76是以一般市售版的Land Cruiser 70為基礎升級改造而來,後座載對坐式座椅,全車最多可搭乘10人,全車捨去如自動頭燈、數位儀錶或觸控螢幕等現代化配備,以簡單實用為依歸,但配有主動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手動鎖定輪轂。

動力系統則是搭載2.8升四缸柴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擁有201PS最大馬力,且燃油經濟性較過去搭載的六缸引擎提升了30%。同時,TGS還為該車配置了雙電池與更大的交流電發電機,以提供外加特殊裝備時所需電源,例如運送疫苗的冷藏設備。另外也加裝 了延長進氣呼吸管,便於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