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4, 2023

牛就該在草地上奔跑,1,658萬元起開拓超跑全新視界, Lamborghini Huracán Sterrato 抵臺亮相

Lamborghini Huracán Sterrato 正式登臺,Sterrato 在義大利文中意指「未經鋪砌的地面」,正如其名,Huracán Sterrato 即便離開柏油路面,在鬆散地質或泥濘道路上,仍完美體現Lamborghini V10車系的絕佳技術成就,征服各色地形,釋放無盡駕控樂趣。

全新 Huracán Sterrato  搭載 5.2 升 V 型 10 缸自然進氣引擎,在 8,500 rpm 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610 CV,6,500 rpm 時可達 560 Nm 扭力峰值;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3.4秒,極速則可達 260 km/h。專為冒險者量身訂製的Huracán Sterrato , 採用四輪驅動並配載可通過Lamborghini Anima進行調整的LDF 7速雙離合變速系統,提供車輛行駛於低抓地力路面時,亦實現絕佳性能表現。

 

跨時代的躍進,開展超級跑車的嶄新維度,Huracán Sterrato重新調校、更適應全地形的車身動態,保證其無論在一般道路或未經修整的地面環境中激烈操駕,實現完美控制並保有始終如一的強悍動態表現。相較於Huracán EVO,Huracán Sterrato 配備有更新版本的LDVI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車身動態整合系統,並重新配置車輛Anima動態模式:街道 ( STRADA ) 、運動 ( SPORT ) 模式,同時首次於Huracán車系導入專用於非柏油路面、砂礫地形等低抓地力環境條件的Rally 拉力越野模式

初窺一眼,即能預視 Huracán Sterrato無限精彩的冒險旅程。與Huracán EVO相比,Huracán Sterrato增加44 mm離地間隙,前輪距及後輪距也分別增加30mm、34mm,用以確保極大化的懸吊系統作動空間。此外,Sterrato加裝了合金製前車身底部護板,更強化而外擴地車門檻四輪輪弧,以及堅固的車尾分提供車身鈑件及漆面等絕佳防護;重新設計的引擎蓋整合車頂進氣口,在塵土飛揚的路面環境可導引並供給引擎乾淨的氣流,同時更彰顯動感剽悍的嶄新車型外觀。

 

為符合Huracán Sterrato的越野運動特性,此車款配有Bridgestone Dueler AT002專屬特製失壓續跑胎前輪 235/40 R19及後輪 285/40 R19,採用先端複合材料,並帶有專為Lamborghini品牌開發的創新花紋設計,適應各式地形提供出色的功能性,不僅只滿足離開柏油路面的用車需求,行駛於一般公路亦能施展卓越操駕實力。

首輛在臺亮相的Huracán Sterrato披載Bianco Canopus消光白外觀車色,飾以Rosso Mimir消光紅個性化配色塗裝,將全新車型有別於傳統超級跑車的新生命形式展現淋漓盡致。遵循Huracán車系的設計傳統,Huracán Sterrato車內布局宛如飛行器駕駛座艙,使駕駛員猶如飛行員般位列座艙中央;車型專屬內裝,以黑灰雙色皮革飾以紅色滾邊與Sterrato字樣雷射雕刻,中控臺配置的8.4吋HMI觸控式螢幕加入越野模式專屬功能介面,儀錶板則配備帶有俯仰指示器的傾斜儀、指南針、地理坐標指示器和轉向角指示器,這也是Huracán家族車系車款首次應用諸項配備車主亦可選用可由觸控式螢幕控制的Lamborghini遙測系統,提供車主即時監控車輛性能,並針對遙測資料進行紀錄。

Lamborghini Huracán Sterrato  完美承襲品牌勇往直前、超脫框架、先端開創的核心理念,以日漸珍稀的10缸自然進氣引擎帶來引人熱血沸騰的聲浪,突破地形限制展現傲然卓群的超凡性能。今日,在Lamborghini 臺灣總代理嘉鎷興業的引進首度抵臺亮相,敬邀國內愛好者一同深究此性能超跑的全新領域,親身體驗Huracán Sterrato 的極限性能與非凡操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