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6, 2023

第四代Škoda Superb將還會保留斜背車型

其實Škoda已經在這幾個月以來,陸續發布第四代大改款Superb的部分訊息,甚至一度傳出Sendan房車有可能會被取消掉,但Škoda又發了新消息,指出第四代Superb將還會保留懭受好評的斜背車型,間接表示房車仍不會直接被剃除。

在此之前Škoda已經陸續公布新一代Superb部分規格、座艙照等訊息,這回Škoda則公布Superb斜背車款的偽裝照,因此第四代Superb除了非常受歡迎的Combi旅行車外,也會保留斜背房車;在設計面,Škoda最具代表性的八角形水箱護罩與車門把手都經重新形塑,整體外形在京更圓滑的修飾後,使風阻係數達僅cd 0.24。在尺碼部分,Superb斜背房車江增長43mm,達4,912mm,車高也會略高12mm,至1,481mm,讓前座頭部空間增加11mm,後座也增加了6mm。

座艙中將配上抬頭顯示器與13吋的中央多功能訊息螢幕,同時,排檔桿將移到方向機柱上,中央顯示幕下則會有配置Škoda最新的智慧控制介面,將旋鈕與小型數位顯示相結合,讓操作更為便利,同時,內裝將使用更多的可持續性材質,所有織品會使用100%再生聚酯材質。

動力系統部分,Superb斜背房車將首度導入輕混混合動力系統,入門車型會搭載可輸出150hp的15TSI引擎,另外還有2.0 TSI引擎,將有204hp、265hp兩種規格,另外還有2.0 TDI柴油引擎,具有193hp,所有引擎都將搭配7 速 DSG變速系統,而所有引擎都符合歐盟6d 排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