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5, 2023

【車勢星聞】韋禮安18歲登大人報名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笑稱是爸媽的「陰謀」

韋禮安出席KKBOX 年度盛會「第 18 屆 KKBOX 風雲榜」記者會,自曝 18 歲當年收到的成年禮物影響了他一輩子。
【車勢星聞】韋禮安18歲登大人報名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笑稱是爸媽的「陰謀」。(圖:KKBOX提供)
【車勢星聞】韋禮安18歲登大人報名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笑稱是爸媽的「陰謀」。(圖:KKBOX提供)

韋禮安表示:「當時剛上大學,我大伯送了我一台筆記型電腦,讓我方便寫大學作業和報告,」韋禮安說,「沒想到那台電腦竟成為我做音樂的第一個工具,也開啟了我的創作之路,開始用那台電腦創作寫歌!很感謝我大伯送的『成年禮』」。他也提到當年 18 歲「登大人」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學開車,「當時爸媽二話不說幫我報名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我覺得他們兩老應該很希望我學會開車,這樣就可以分攤家裡開車的義務,這應該是我爸爸的『陰謀』!」。對於自己如果有機會坐時光機回到 18 歲,韋禮安笑說會督促自己趕快開始投資,對投資很感興趣的他要想辦法說服爸媽去買台積電股票;對於未來自己孩子滿 18 歲時會送什麼成年禮物,他也不假思索笑答會幫孩子報名駕訓班,「因為開車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所以我還是會叫我小孩去學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