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0, 2023

【車勢星聞】黃少谷出席公益環島,陪運匠走完成最後一哩路

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下稱暖心協會)舉辦之「因為有愛、你不孤單、讓愛散播全台灣」徒步環島活動圓滿完成,協會秘書長李永漢在藝人黃少谷、作家王國春與數十位全台各地計程車司機的陪同下,以堅定的步伐走完環島壯遊最後一哩路。
【車勢星聞】黃少谷出席公益環島,陪運匠走完成最後一哩路
【車勢星聞】黃少谷出席公益環島,陪運匠走完成最後一哩路

在這長達35天、長達1千公里的旅程中,總計有超過百名的計程車司機與民眾以行動響應暖心協會的徒步環島活動,這些來自東南西北擁有不同背景與人生故事的運匠大哥大姐們,都因為這次的公益環島活動緊緊相連在一起。司機大哥們有的參與陪走、有的開著自己的車作為補給車、有的甚至當起嚮導為環島眾人打點三餐與住宿,以各種行動相挺。除了讓人看見運匠之間的好交情,更讓民眾看到計程車司機除了是交通服務的提供者之外,也能成為回饋社會的公益使者。目前是55688多元計程車駕駛的藝人黃少谷也加入這次的陪走活動,黃少谷表示,當自己第一時間聽到這場公益環島活動後,毫不遲疑的應邀參加。因為自己在當了一陣子的多元計程車司機後,或多或少都會接觸到一些社會基層、行動不便的民眾與乘客,和他們有了近距離的互動後瞭解到「有能力的人多付出一點心力,就能讓社會更美好」。黃少谷認為,不是英雄才可以幫助別人,心存善念,就算是普通的計程車司機,也能為社會做出貢獻,人人都可以是維持社會安穩的超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