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3, 2023

休旅車20年來銷售首見下滑!大家開始討厭SUV了嗎?

相信現在的人買車都會想著擁有一輛多重功能的SUV休旅車款,或者是跨界休旅,即便你可能根本用不到他的空間或者是高底盤特性,這是一種購車潮流,而潮流始終會交替,車輛市場似乎開始要轉變回低底盤轎車的領域了,在美國開始出現的反轉,休旅車款20年來首次出現下滑!
低底盤轎車是過去大家的主流產品,但現在許多人買車只會看休旅車款而已。
低底盤轎車是過去大家的主流產品,但現在許多人買車只會看休旅車款而已。

根據外媒的調查報告指出,在2023年的第一季當中,轎車以及掀背車款似乎越來越受到歡迎,令人驚訝的是休旅車款在20年來首次沒有成長,美國第一季總共賣出了約360萬輛新車,而轎車、跑車、敞篷車、掀背車、高性能車款的佔比來到21.4%,高於2022年第四季的19.6%,但是休旅車以及跨車車款還是佔了大約60%的市場,其餘    20%是皮卡車型,因此有專家分析這是某種自然的現象,整體的佔比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而且供應鏈問題以及庫存短缺也會造成數據被扭曲的狀況發生。

但其實轎車更受到歡迎是有極大好處的,尤其是對於道路安全而言,已經有許多研究顯示高底盤的休旅車款其實更加危險,而且路上的行人來說也相對更不友善,另外還有報告也指出休旅車的輪胎使用率更高,會造成更嚴重的環保問題,希望市場上的轉變可以促使車商開發更多轎車的車型,如此一來大家將會擁有更多選擇,這也會讓市場購買低底盤車款的意願提高,讓這個市場不再只是無聊的休旅車而已。

運動型跑車也有越來越多擁護者,大家買車時不再只是選擇單調無料的SUV了。
運動型跑車也有越來越多擁護者,大家買車時不再只是選擇單調無料的SUV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