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1, 2016

Audi性能車款揮軍插旗 多款首發新車閃耀台北車展

本屆台北車展Audi展區精銳盡出,並同步發表全新款RS3 Sportback性能轎跑以及RS Q3性能跨界休旅,另外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導入的S8 plus與A6 allroad quattro也提早在車展亮相,且展場以極簡風融合科技元素所打造,呼應品牌「進化科技 定義未來」的核心精神。

國內車迷盼了好久的RS3 Sportback終於在本屆車展正式登場,因為早在一個月前頭號競爭對手Mercedes-AMG率先發表同級距的小改款A45 4Matic,這兩款勁辣的小鋼砲皆擁有超過350匹的最大馬力,也間接挑動國內小型掀背性能轎車的一池春水。小改款的RS3 Sportback在外觀部分充滿許多專屬的RS性能套件,包含更為霸氣的前保桿造型,並在水箱護罩上鑲嵌有RS3的專屬銘牌藉以彰顯其不凡身分,為了承受更大的動力輸出,輪圈一併換上更大的19吋款式,且煞車卡鉗也更換成更具性能味的亮黑色並繪上RS字樣,車尾部分則是透過換上RS款尾翼、左右雙出排氣管以及下擴散器來強化整體的運動感受。

另一款RS Q3則是Audi旗下首款掛上RS勳章的跨界休旅悍將,外觀同樣採用強化的空力套件展示其強悍的性能本色,除了將水箱護罩換上更為運動化的蜂巢式樣,也與其他RS家族成員同樣擁有專屬銘牌表明身分,另外同樣為了性能上的提升換裝更大的19吋五幅式鏤空輪圈,搭配上銀色車頂行李支架以及霧銀色後視鏡外蓋點綴,成功將霸氣與都會輕休旅兩種調性完美融合。

以上兩款車型皆搭載同一具2.5升直列5缸渦輪增壓引擎,RS Q3擁有340匹最大馬力以及45.9公斤米最大扭力,推動進1.6噸的車重僅需4.8秒便能加速破百公里,最高極速被限制在250公里。不過RS3 Sportback為了不在性能鋼砲的馬力戰爭上趨於劣勢,將最大馬力輸出壓榨至367匹水準,搭配上47.4公斤米的強大扭力,以及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幫助下,百公里加速僅需4.3秒,最高極速可達280公里,對比之下Mercedes-AMG的A45 4Matic的381匹馬力仍在性能數據上稍稍領先,不過實際開起來的感受還有待確認,未來有機會則會將兩輛車好好評比一番,再將測試心得與各位網友分享。

另外在展場上還展示了最新的R8 V10以及R8 V10 Plus兩款旗艦超跑,搭載與Lamborghini Huracan系出同門的5.2升V10動力,搭配MPI多點直噴技術以及FSI缸內直噴科技的幫助下,標準版便可提供540匹最大馬力,而動力強化版的R8 V10 Plus的最大馬力更是一舉突破600匹大關,推動不到1.5噸的車重,使得每匹馬力僅需負責約2.4公斤車重,因此百公里加速僅需3.2秒,再加速至200公里也還壓在10秒內,最高極速更可達330公里,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絕對能與主流的Ferrari 488 GTB或是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平起平坐。還有明年第二季才會引進的S8 Plus以及A6 allroad quattro也率先在本屆車展亮相,有興趣的網友不訪趁著元旦假期把握機會到現場看看Audi的性能大軍帶來的視覺震撼與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