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8, 2023

Renault Espace六代車型即將發表,吸睛重點是同級最大的全景天窗

1983年推出的Renault Espace至今也將推出第6代車型,不過在市場口味的轉變下也從原本的MPV轉型為7人座SUV,甚至可說是加長版的Austral,但最吸睛的重點在於全景式天窗將會是同級車款中最大尺寸!

大改款Renault Espace所強調的大面積全景天窗尺寸為1330×840 mm,可允許陽光照進車艙內的範圍超過1公尺,幾乎整個車頂皆被這組大面積天窗所覆蓋,無論是前排、中排或後排皆能感受到通透的視覺感受,不過大改款車型的4,720 mm車長卻比前一代少了14 mm,但在優異的車艙設計下反而可使用容積卻來的更多,雖然外型尚未曝光,但原廠表示會以Austral的造型設計作為基礎,同時在C柱更為傾斜的設計之下會呈現更為流線的後半部輪廓。

Renault Austral
Renault Austral

動力規格據猜測應會採用1.3升內燃機搭配電動馬達的混合動力系統,輸出範圍落在140匹至200匹馬力之間,若以現行Austral的動力規則做為參考,使用柴油引擎的機會不高,甚至有機會導入同樣的後輪轉向系統及多連桿懸吊,不過是否如此只能等到月底的全球發表會後才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