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3, 2023

Aston Martin DBX707正式投入F1 Medical Car行列

自2021年起,Aston Martin開始提供F1賽事官方車輛後,成為場上的另一個焦點。隨著2023年F1全新賽季即將展開,Aston Martin宣布旗下最強SUV ─ DBX707將正式成為F1賽事Medical Car醫療車。

擁有707hp與900Nm強大動力的DBX707,0-60mph僅需3.1秒,威猛性能可快速地將醫療人員送至最需要的地方,其除了動力系統,包括變速箱、懸吊系統與煞車系統都經過強化,再配上Pirelli開發的專用P Zero 跑胎,足以應付賽道上激烈操駕。

為擔任Medical Car,DBX707也增加了任務所需裝備,包括:滅火器、醫藥箱、與AED除顫器等。另外,為讓車內乘員可以安穩地乘坐,每個座位都配上了FIA認證的賽車椅與六點式安全帶,另外還配有與賽事控制中心的數位通訊系統,可直接讀取賽事即時狀況與影像,以及車手的各項身體數據,可提早進行救援評估,以提升救援效率。

Aston Martin除了DBX707將成為Medical Car外,Vantage在2023年賽季也將繼續擔任Safety Car的任務。兩者都將在3月首周展開的巴林站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