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30, 2017

擁有F1賽車靈魂 Mercedes-AMG Project One動力規格正式揭露!

Mercedes-AMG正積極研發中的終極超跑Project One上週正式揭露動力規格,除原先預計搭載的F1引擎外,再加入兩具高輸出的電動馬達輔助下,動力可望突破1,000匹馬力大關!

Mercedes-AMG Project One的硬體規格其實與F1賽車相仿,引擎本體採用自家W08賽車的1.6升V6高轉速渦輪增壓引擎,另外搭配兩組分別置放於渦輪與曲軸的MGU-H與MGU-K模組,透過馬達提高渦輪轉速以及加速時提供額外的馬力輔助,讓車輛瞬間發揮極強悍的加速表現,由於引擎設置於後軸,前軸的動力是由電動馬達提供,重量較重的鋰電池組也是安置於前軸端以獲得最佳的配重表現。

Project One必須考慮到引擎耐用度問題,最高轉速”僅”控制在10,000轉,即便如此,在MGU-H與MGU-K的輔助下最大馬力可望突破1,000匹,在僅1300公斤的車重下,將比現行Bugatti Chiron的馬力/重量比更為優異,原廠考量安全性並為了讓動力保持在最佳狀態,嚴格規定5萬公里時必須進行全面性的檢修。Project One最終將不會生產超過275輛,最快也要到2018年中才有辦法順利交車,外界紛紛預估屆時售價將超過200萬歐元,但不用擔心的是現已有1,000位買家表示有意願購買,應該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前就會賣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