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0, 2022

Alfa Romeo Giulia SWB Zagato部分細節圖釋出,是否為雙門版本令人期待!

Alfa Romeo Giulia推出以來一直是以四門轎跑的形式販售,期間也傳聞會有雙門版GTV車型推出的消息,不過至今為止仍未發生,但現在透過知名車體改造公司Zagato的改造讓雙門版Giulia的誕生越來越有譜了!

最近Zagato的官方IG公布一系列採綠色塗裝Alfa Romeo Giulia的照片,雖然還看不到全車樣貌,不過照片內的文字卻透露出一些端倪,首先這部車體經過修改的Giulia在名稱前面多了SWB的稱號,意味著軸距將比現行車款再更為短捷,外觀上除了增加許多碳纖維導流板與空力套件外,在前輪拱處設計有蜂巢狀的通風網,讓人想起8C Competizione的經典設計,另外車尾的一體式LED尾燈同樣易與1960年代的Giulia TZ產生連結。

車艙部分可看到圖片隱約透露出兩張碳纖維跑車座椅,後方則配置有防滾籠,也暗喻著這部Giulia SWB Zagato將以雙門或2+2的形式推出;動力部分依舊採用的是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推測其最大輸出為533匹馬力及600 Nm的扭力峰值,甚至有傳聞會榨出更多的馬力輸出,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及更輕的車重,預估0-100 km/h將落在3.5秒,極速可突破300 km/h,Giulia SWB Zagato預計在2023年第一季推出,目前價格未公布,但確定的是在稀有性與高性能加持下,突破600萬元台幣的售價是相當有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