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3, 2022

XV傳人,Subaru全新Crosstrek正式在日本開賣

算是近代Crossover跨界車款始祖之一的Subaru,在產品線中始終有Crossover跨界車款一席之地,其中XV自獨立為單一車系後至今演進到了第三代,已2022年9月正式發表後,並正式更名為Crosstrek,如今則在日本正式開始上市販售。

Crosstrek基本上就是延續XV的跨界血統,在原本的掀背車基礎下,提高底盤高度,面對非鋪裝道路時有更好的穿越能力,不過與過去略有不同的是,Crosstrek一改以往僅有四輪傳動設定,加入了前輪驅動車型,算是向主流市場靠攏與妥協。

車身尺寸為4,480×1,800×1,580mm的Crosstrek,外觀上依舊可以看見歷代XV的影子,在圓滑流線的外型中帶著緊湊銳利的細節設計,再搭配圍繞車身下緣的防刮塑料材質,帶出越野風格。座艙內則導入Subaru最新世代的設計風格,中控台配置了具11.6吋直立觸控螢幕的多功能車載系統。同時依然提供適切寬敞的車內空間,其中當後座椅背放倒後,可擁有最大1,591mm的縱向空間,行李箱內寬度也達1,090mm,絕對足敷日常使用。

此外,新Crosstrek採用全新車體結構,不僅提升車身剛性,也減輕了重量,安全上,搭載新一代EyeSight安全輔助科技,在日本首度採用廣角單眼攝影系統,以利提升整體安全。

動力系統部分,則是搭載全新e-BOXER輕油電混合動力,2.0升引擎可輸出145PS最大馬力與188Nm最大扭力,另電動馬達可額外有13.6PS的輔助動力,並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

Crosstrek在日本有TouringLimited兩種規格設定,也都有前驅或四驅兩種傳動模式可選,建議售價是266.2萬日圓起,在日本月販售目標為2,60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