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5, 2017

不再粗獷,GMC全新一代Terrain夏天於美國開賣!

也許台灣車迷對美國品牌GMC有些陌生,但這個隸屬GM集團旗下專注SUV、Van與輕卡的品牌,可是美國公部門最愛的品牌之一,在許多美國電影或影集中,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甚至台灣部分政府單位也曾採購此品牌車款;而GMC日前宣布旗下入門SUV車系Terrain之最新一代車型預計於2017年第三季起正式接單販售。

全新Terrain 2018年式將分有SL,SLE,SLT和Denalin四個等級車型,與上一代相較,車身不再方方正正,取而代之的是許多圓弧線條,而C型車燈、全新的C柱造型及五幅式運動輪圈也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口味。

內裝部分,也同樣前衛許多,早就擺脫美國車的呆板形象,方向盤造型更具運動化,駕駛艙整體看起來不再粗曠,增添許多氣質;另外,冷氣孔、車門把手等小細節也經過重新設計,並將Keyless啟動系統、皮革方向盤、前排加熱座椅等列為標配,另有全景式天窗、拖車包、自動煞停系統等可供選配。

動力方面,也一改美國車愛用大排氣量動力的習慣,完全迎合當前「小排氣量、增壓化」的風潮,一般車型提供全新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1.6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分別有170hp與137hp最大馬力,高階性能的Denali款則搭載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有252hp最大馬力,變速系統部分也同樣採多檔位配置,汽油版本搭配九速自排變速箱,柴油版本則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而且還採用了特別的按鍵式換檔設計。並且亦有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可選擇。

Terrain市場定位大約就與大家所熟知的Honda CR-V、Ford Escape〈Kuga美規版〉相當,全新售價自24,995美元起至40,200美元,預計於第三季起正式開始販售。